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節目專訪,當周玉蔻問到決定參選後和太太高婉倩之間的對話時,朱立倫表示他對太太說「下輩子妳重新選一個先生」,周非常驚訝的問朱是否真的這樣子說出口,朱肯定的說「是,因為我對不起她」,朱立倫也希望選戰期間的任何負面選舉、惡意攻訐,只要針對他就好,不要針對他的家人。

朱立倫上週被國民黨徵召參選2016總統大選,20日早上接受周玉蔻的節目專訪時,周問到決定參選後的這段時間,聽說高婉倩很難過?朱立倫說,高的痛苦可能超過他,高是從出生就承受政治帶給她的壓力,她選擇先生的時候,也希望不要嫁給政治人物,「是命運走到今天」。

朱立倫接著說,「這時候只能說,下輩子投胎絕對不要再嫁給這樣的先生」,他希望這段時間任何的負面選舉、惡意攻訐,針對他就好,不要針對他的家人;至於參選一事是否通知岳父高育仁,朱說他和高育仁之間,就是標準的女婿跟岳父的關係,完全沒有事先報告,「連我爸爸都不知道我的決定,等到臨全會我才跟他講」。

面對外界近日來的大肆批評,周玉蔻問朱和高婉倩之間最痛苦的對話是什麼?朱回答「我只能說,下輩子你重新選一個先生」,周驚訝的問朱是否真的這樣子說出口,朱肯定的說「是,因為我對不起她」;朱立倫說太太、子女都不讓他選,但是他們只能無奈。

周玉蔻問高婉倩有沒有哭?朱沒有正面回應,僅說這是他和太太之間的事情;周追問高婉倩是否會替他站台?朱立倫則說「希望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