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上午宣布帶職參選2016總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隨後前往市府,準備「辭職書」要求朱簽署,最後由副市長陳伸賢出面代收。對此,黨團總召集人鄭金隆表示,黨團不會承認朱立倫的請假效力,要求朱立倫在28日的市政總質詢銷假上班備詢。

18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上午在新北市府大廳召開記者會,質疑朱立倫與選民的承諾變成帶職參選理由,要求朱立刻辭職,給新北市民重新選擇的機會。不過,記者會上,並未看見帶職參選立委的張宏陸、江永昌、吳琪銘、陳永福4位民進黨議員現身。

鄭金隆痛批,朱立倫在各項評比中,成績都在6都吊車尾,還有什麼能力選總統?他要求,10月28日市政總質詢、11月13日總預算審查,朱立倫必須銷假回議會。

副召集人許昭興指出,朱立倫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曾質疑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當選後會忙著選總統,如今卻是自打嘴巴。朱立倫眷戀新北市長職務,卻讓台灣民主蒙羞。

民進黨議員開完記者會後,直上18樓遞交辭職書,不過朱立倫並未現身,而是由副市長陳伸賢代收。經過不到10分鐘閉門會談後,鄭金隆向媒體表示,黨團還是不會承認朱立倫的請假效力,要求朱立倫在28日的市政總質詢銷假上班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