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提名為總統參選人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接受多家平面媒體專訪。除了鬆口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列不分區立委一事「黨內有共識」外,《蘋果日報》19日報導,談及馬王恩怨糾葛,朱立倫透露,「現在雖然還沒完全化解兩人恩怨,但比起半年前真得好非常多。」

朱立倫在專訪中坦言,國民黨內確實不團結,緣起於上一代恩怨,從前總統李登輝,至前副總統連戰,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延伸到馬總統與王金平的「馬王政爭」,而馬王兩人在法院一路攻防,心結頗深。

朱立倫說,馬、王、宋等都是他前輩,自己努力想化解。談到他接任主席後宣布不承受王金平黨籍案訴訟,遭馬英九發聲明痛批國民黨和稀泥。朱立倫表示,總統公開私下都罵過他,「現在雖然還沒完全化解兩人恩怨,但比起半年前真得好非常多」。

至於未來總統選戰,王金平是否有可能擔任朱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他則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要將副總統吳敦義、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都納入未來競選團隊,他們在競選總部一定都有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