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5日就廣電三法召開協商,最後達成協議,各黨團在15天內提出有意見、有爭議條文後,擇期協商處理。眼見列出條文期限將至,台聯黨團1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各政黨儘速提出各自的修法版本討論,讓廣電三法能在本會期通過,「不要表面上支持,私底下拖延、杯葛法案」。

台聯總召賴振昌指出,5日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召集下,各黨團就廣電三法進行朝野協商,做出「15天內提出各黨意見」的結論,而20日就是提出修法版本的最後一天,他呼籲各政黨若有修正意見,應該儘速提出。賴振昌強調,全國收視戶都很關心廣電三法,希望各黨派不要表面上支持,私底下杯葛法案通過。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說,台灣有線電視收費動輒5、6百元,但從消費者角度來看,鄰里間線路亂牽、HD收視也遙遙無期,在在讓民眾感到不耐與憤怒,因此20日各黨團應儘速提出修法版本,台聯則是已經負責任提出法案,主要是有線電視收費100元可以觀看基本頻道,若要新增頻道再額外收費,她指出,若能照此案修法,家戶每年至少可省5千元以上。

賴振昌表示,台聯認為有爭議的條文就是無線電視必載頻道數、分組收費以及黨政軍條款是否放寬等3項。他也指出,上午到各委員會確認過,各黨團都還沒有提出版本,希望大家儘快提出、交付協商,有共識就採共識決,沒共識就送院會表決,各黨團應該屏棄政黨利益,以全民利益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