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榮味日前替女兒張嘉郡宣布,退選雲林海線立委,不過,隨著國民黨推動「柱下朱上」,媒體報導,張榮味已同意兒子張鎔麒「代姐出征」。對此,與張家交情甚篤的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下午證實,「確定由他(張鎔麒)來選」,「這是張家睿智的決定」。媒體問,王先前曾提過張家回鍋「需要轉折點」,是否轉折點已經到了?王金平則肯定的說,「應該就是吧」。

王金平下午主持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張家是否決定回鍋參選?王金平點頭說,「對的、對的,這我可以幫忙證實沒問題」,至於為何由張鎔麒參選,王則指出,姊姊(張嘉郡)已經說不選,「現在又回去選總是不好」,就由弟弟出來。

王金平稱讚,張鎔麒是優秀人才,在英國念大學、碩士,接著回國2年,經過相當的選民服務、國會運作歷練,「現在代姐出征也是很好的事」。

媒體詢問王金平,是否在其中幫了不少忙?王則謙虛表示,「沒有沒有,不敢講,那是張家自己睿智的決定」。媒體提到,王金平9月間曾提到,張家回鍋「需要轉折點」,現在轉折點是否已到?王肯定的說,「應該就是吧」,轉了一個彎,最後確定由張鎔麒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