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15日報導德國對外情報機構監控盟邦大使館,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呼籲,國會必須以所有必要的手段有效管制,對情報局訂定「更嚴格法規」。

馬斯在將於16日刊出的專訪中告訴《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有必要從事根本改革。

德國媒體今天爆料指出,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進行監聽飽受抨擊的德國聯邦情報局,實際上也監聽法國外交部和總統府,以及歐盟執行委員會官員。

公營柏林-布蘭登堡新聞廣播電台(RBB)和明鏡周刊網站(Spiegel Online)今天宣稱,德國聯邦情報局自己也監控「歐洲國家和盟邦」多處使館和政府。

未引述消息來源的報導指出,監控目標包括法國和美國官員,據稱監控維持數年,直到2013年秋天結束。

報導並指出,負責調查聯邦情報局為美國監控爭議的國會委員會,得知最新指控後,委員會預計下週邀情報局幹員舉行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