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和鴻海換股案15日上午在矽品臨時股東會中未能通過,矽品晚間公告,已對日月光提起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請求股東名簿登載為矽品股東請求權不存在。對此,日月光表示,待收到法院正式函文後再回應。

面對與日月光這場經營權關鍵戰役,矽品今天上午在台中召開股東臨時會,同步在高雄出奇招,向高雄地方法院提請民事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登記矽品股東名冊請求權不存在。

矽品認為,日月光在8月24日至9月22日公開收購矽品已發行普通股股份及美國存託憑證,並在公開收購說明書明載及眾多公開場合均聲稱,收購「純屬財務性投資」。

矽品指出,日月光不論在公開收購期間及公開收購期間結束後,均以競爭者思考,多次指責矽品與鴻海間擬進行策略聯盟、積極介入公司業務經營,甚至在書狀明白表示,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將影響日月光取得矽品董事席次。

矽品表示,日月光種種作為,顯示日月光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間接控制矽品業務經營,日月光在公開說明書為虛偽、隱匿記載而為之公開收購,不但違反證券交易法及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也違反公共秩序,應屬無效。

矽品強調,對不法公開收購,為保障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只有訴諸司法匡正不法,以維權益。公司將待本件訴訟判決確定後,依法進行相關程序。

面對矽品提訟動作,已成功完成公開收購矽品股權25%的日月光股東身分是否生變?對此,日月光表示,待收到法院正式函文再予回應。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