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13日在網路平台公布首波競選廣告,片中呈現邱顯智參與全國關廠工人案、洪仲丘案及太陽花運動的心路歷程,他強調,只有堅持,才能看到希望,參與選戰,就是為了改革國家,他會堅持走下去。值得注意的是,曾任319槍擊案陳水扁律師的羅秉成也出現在影片中,羅秉成受訪時表示,邱顯智是他的徒弟,願意投入政治,他表示祝福;至於日後會不會公開站台,「看情形吧」。

邱顯智下午在臉書及youtube上發布首波競選CF,近3分鐘的影片中,介紹邱顯智一路由關廠工人、國道收費員案、太陽花學運及洪仲丘案的心路歷程,他在片中強調,掌握國家權力的人就像烈日,而底層的老百姓則像秋天的霜,一照,霜就蒸發掉了,「這叫烈日秋霜」,因此他為了這些人堅持,堅持才能看到希望。

邱顯智表示,在親身參與這些案件的過程當中,也曾遭遇許多挫敗。關廠工人案中,許多法界人士都不看好這個官司;更為了洪案奔走在昏天暗地的軍事法庭中,卻連死亡證明都無法取得;在太陽花運動中,面對政府的暴力鎮壓,也曾讓人不知何去何從,但「帶著挫敗繼續前進,過程一定能改變什麼」。

影片中也提到國會改革,邱顯智說,國會議員選出來不是為了照顧個人利益,而是要幫助老百姓做正確選擇,他強調,參選就是為了完成改革國家的未竟之業,「會一如往常地堅持下去」,也邀請所有朋友和他共同走完這條路。

讓人注意的是,邱顯智的「師父」羅秉成也在影片中現身,並強調「人民反抗的不只是壓迫,更是徇私的謊言」。

對此,羅秉成受訪時表示,該片段是剪輯自一個紀錄片的影像畫面,邱顯智辦公室也有向他知會過,邱顯智作為他的徒弟,他肯定邱願意投入政治這條艱難的道路,也對邱表示祝福,希望邱顯智政治生涯順利。

不過,羅秉成強調,「畫面剪進去先不要解讀為站台」,「是在廣告中使用畫面而已」。而未來有沒有機會公開為邱顯智站台,羅也說「看情形吧」。

記者問,怎麼看顧立雄律師公開力挺同選區的柯建銘?羅秉成說,從個人角度來看,柯在國會上對於司法改革的貢獻要予以肯定,他也很尊敬柯建銘,「但顯智是我自己的徒弟,我也很支持他的熱情」。他也相信,「顧立雄跟我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左右為難」,因此他還是會祝福邱顯智,「但說挺身站台,目前可能還太積極一些」。

影片為邱顯智首波競選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