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團體去年10月25日癱瘓國道抗爭遭警方移送偵辦,桃園地檢署13日偵結,106人均不起訴處分。自救會成員表示這是遲來的公道,未來要持續以行動要求執政黨與在野黨正視國道收費員的問題。

國道收費員因不滿交通部與遠通對資遣費計算及轉業工作的安排,在去年10月25日與關廠工人連線等聲援團體,在國道中山高中壢路段停106台車癱瘓交通,最後遭警方架離,106名抗爭民眾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桃園地檢署調查認為,警方事先掌握情資,且抗爭民眾當時已清出2個車道供車輛通行,並有警方疏導交通,抗爭民眾是了搏得媒體宣傳,非出於壅塞國道犯意,因此將106人不起訴處分。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理事長孫秀鑾受訪時表示,感謝檢察官還給他們公道。提起抗爭過程,孫秀鑾嘆了口氣說:「國道收費員就要在國道上抗爭,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其實還蠻無奈的!」

孫秀鑾表示,自救會成員下一步要發起「工人鬥總統」,要求各政黨總統候選人承諾解決國道收費員安置與年資問題,自救會預計在17日國民黨召開臨全會時抗議。記者問是否擔心再與現場「挺柱」民眾爆發衝突,孫秀鑾則堅定的說:「我們是要表達訴求,我們不怕!」

至於自救會是否將在18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成立時前往抗議,孫秀鑾則透漏自救會內部仍正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