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競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2015世界大賽分組賽事11日晚間結束,台灣賽區除了《Flash Wolves》閃電狼以A組第一之姿晉級8強外,另一支台灣隊伍AHQ在11日晚間的分組賽事,歷經2勝1負的賽事後,在加賽場次中擊敗北美隊伍Cloud9,以D組第2名晉級8強;2隊將移師英國倫敦,在15日進行8強賽事。

AHQ昨晚晉級8強之路打得並不輕鬆,由於組內有中國隊伍Invictus Gaming、歐洲第一的Fnatic以及北美隊伍Cloud9,加上有3支隊伍戰績同為1勝2負,因此第2輪分組賽事有輸不得的壓力。

AHQ在前2場比賽順利擊敗IG和C9後,最後一場比賽再度對上第一輪曾擊敗過的FNC,雖然AHQ穩紮穩打並已攻進FNC內塔,但AHQ在一次關鍵會戰中慘遭滅團,FNC趁勢逆轉擊敗AHQ,讓AHQ錯失分組第一的機會,必須與戰績同為3勝3負的C9進行加賽,但AHQ頂住壓力,在加賽中擊敗C9,順利晉級8強。

主辦單位也立即在8強出線後,立刻進行8強賽事抽籤,閃電狼將遭遇同樣是4勝2敗的D組第二歐洲代表OG(Origen),此外AHQ則是要對上C組第一的韓國代表SKT(SKTelecomT1),8強賽事將於1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