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2013年在部落格撰文,指稱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與總統馬英九有「特殊性關係」,被金溥聰提告求償200萬元,一審判決馮光遠免賠;金溥聰再提上訴,而台灣高等法院6日改判馮光遠需賠100萬元、並在4報頭版道歉,全案可再上訴。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聽到此事反問「他(指馮)有錢賠嗎?」

馮光遠和金溥聰因「特殊性關係」互打官司已久,日前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後質詢時,也因為遭到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說「馮光遠總有一天會說你跟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而氣得一拳捶在桌上。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藝術中心工程中心視察,他受訪時聽到馮光遠遭法院判決需賠100萬元的問題時,驚訝地笑說「他(指馮)有錢賠嗎?」接著,柯文哲又補一句「他(指馮)不是很有錢,這就麻煩了」。

另外,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嘉瑜週一(5日)在臉書上提到和柯文哲的便當會時,柯的便當都是土豆,一塊肉都沒有,當時柯回答:「我最近在吃素,因為造孽太多」。媒體今追問此事時,柯趕緊解釋,其實他本來就不喜歡吃肉,通常是給人家請客才有辦法吃葷,不然平常自己吃都是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