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風波再掀波瀾,據《壹週刊》23日出刊報導,日前台北市議會要求台北市政府公開波卡的公關卡詳細清冊,北市府所掌握的內容,都超過悠遊卡公司公布的「美化版」,甚至有市府官員及幕僚也在列,未來清冊若公開,已請辭的悠遊卡公司董座戴季全不只丟官,還可能因為提供不實的公關清冊給市議會,面臨偽造文書罪責。台北地檢署也已立案調查,要戴季全10月8日到案說明。

據《壹週刊》報導,悠遊卡公司人士透露,9月17日已收到台北地檢署來函,要求公司負責人10月8日到案說明波卡發行事宜,悠遊卡公司內部對檢方大動作立案調查,早已議論紛紛。

台北地檢署則表示,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在9月1日向地檢署告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戴季全,北檢受理後隨即分案調查,承辦檢察官為了解案情,確已發函悠遊卡公司了解當初決定發行波卡的來龍去脈及開會討論過程,除要確認誰是幕後主導者外,包括相關會議記錄、發行卡片張數與公關卡贈與對象也都是檢方釐清的重點,未來不排除約談柯文哲及戴季全等人到案說明。

報導稱,一名北市府軍機處官員說,「戴季全向議會交出這種名單,等於是逼市府要陪著他一起說謊」。戴在波卡事件發生後一路騙,如今確定丟官,但風波不見得就此平息,除了檢方已著手展開調查,也有議員決定要追究到底,主張召開秘密會議,調閱悠遊卡公司的波卡公關發放及簽收紀錄,甚至清算餘卡,戴極有可能因偽造文書吃上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