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不僅以武力及殘忍手段企圖控制占領區域,造成歐洲難民問題,更由於提倡所謂的「種族淨化」言論,大肆屠殺居住在辛賈爾鎮(Sinjar)的少數民族雅茲迪族(Yazidis),還將不願改信伊斯蘭教的雅茲迪女性族人強迫當性奴。香港媒體引述伊拉克電視台報導,1名被強迫當性奴的雅茲迪女子上週逆襲復仇,成功槍殺IS組織1名高級指揮官,但目前下場不明。

報導指出,IS高級指揮官阿納什(Abu Anas)5日在摩蘇爾附近一個小鎮遭到射殺,而下手的正是被他強迫當性奴,甚至在3個月前把她當成「禮物」送給下屬凌辱的雅茲迪女子。不過報導沒有更進一步詳情,包括該女子如何復仇,以及槍殺軍官後的下落何處。

根據統計,去年有約5270名雅茲迪人被擄,而女性下場通常淪為性奴,今年4月甚至傳出,有9歲的雅茲迪女孩遭到性侵懷孕。

身兼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美國藝人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8日赴英國國會演說,也提出沉痛呼籲,控訴IS把殘忍的性侵當成恐怖行動的武器,全世界都應該對IS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