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一席「台灣對日抗戰不是事實」,引發國民黨連日痛批。李登輝22日晚間出席基金會募款餐會時受訪表示,他說的是史實,台灣那時屬於日本,問一下70歲以上的人就知道了。他更嘲諷,國民黨不要因為選舉不順利,就利用這個修理他;他更要政府好好解決經濟等問題,「晚上要睡飽一點,不要亂說話」。

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VOICE雜誌專訪,談到台灣二戰時屬於日本,因此沒有參與抗戰,結果遭國民黨連番炮轟,連總統馬英九都出面痛批李登輝是作賤自己、羞辱人民。

不過,李登輝晚間出席李登輝基金會的募款餐會時表示,他說的是實話,台灣當年確實是屬於日本的,所以哪來對日抗戰?這是國民黨把中國對日抗戰的事搬來台灣,當年台灣是日本管的。

對於國民黨不斷批評,李登輝則諷刺表示,國民黨因選舉不順利,就藉這議題修理他,「我是老了,但沒有糊塗,頭腦清楚,為國家台灣在拚」。

他也趁機反擊,馬政府執政下經濟情勢差,民眾沒信心,現在還是亞洲四小龍排名最差的,要找22K的工作就找得很辛苦,他奉勸國民黨,「好好去想啦,晚上睡飽一點,不要在那邊亂說話」。

而媒體詢問,國民黨要他道歉,甚至揚言取消他的元首禮遇,李登輝則回應,「老實人被要求道歉,那說話豪洨(胡扯)的要怎樣?」他重申,自己是1923年出生的,他日本時代還是有去當兵,當時不是和中國廝殺,而是打美國,台灣人那時有1、20萬去當日本兵。

至於禮遇問題,李登輝也直言,那是由立法院決定,立法院有100多位立委,不是只有那些人,也要看老百姓是否同意,「讓他們去決定,我沒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