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17日晚間發生重大爆炸案,傳已造成27人喪生、約80人受傷,現場殘肢斷臂四散。目前已知有5名台灣人受傷,已在第一時間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

我駐泰國代表處表示,在爆炸的第一時間就和泰國警方保持聯繫,目前已知有5名台灣人在場,其中2名雄獅旅遊團客張姓父女受傷,傷勢主要在腳和背,被碎裂物波及,兩人送醫後,女兒傷勢較為嚴重,止血後已無大礙。其餘3名非團客也都是輕傷。

觀光局表示,由於台灣前往泰國團體數量多,是否還有其他旅客受波及仍在統計中。

這起爆炸案震驚全球,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g)表示,炸彈客使用的是黃色炸藥,鎖定外國人發動攻擊,想要破壞對泰國攸關重大的觀光業。

泰國軍事執政團發言人表示,已經派出防爆小組全面清查,現場還發現至少兩枚炸彈,其中一枚已控制引爆。泰國警方正在清理現場。

現場消息也十分混亂。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的報導說,警方共引爆三枚炸彈。今日俄羅斯則引述泰國媒體報導,在觀光景點四面佛附近發生的這場爆炸案是以摩托車炸彈發動攻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