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眼前的大敵,歷史上的恩怨可以暫時擱置一旁。為求遏止「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以色列將12架先進的蒼鷺TP無人機(the Heron TP)以及雲雀小型無人機(Skylark)出售給阿拉伯鄰國約旦

美國國防天地網站(defenseworld.net) 17日報導,以色列當局是在約旦的請求下進行此項軍售。蒼鷺TP無人機可深入伊拉克或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據點,有效地阻止敵軍從敘利亞東部省份代爾祖爾(Deir E-Zour)或伊拉克西部的安巴爾省(Anbar)朝約旦邊境挺進。

雲雀小型無人機則可以幫助約旦特種部隊在上述兩個區域進行偵蒐,將戰場的實況及時傳回。

報導指出,目前以色列和約旦官方都不願意透露更多詳情。然而,約旦軍方想要操作這兩種無人機,勢須以色列派人前往訓練。

本週稍早,以色列空軍加油機曾護送約旦空軍戰鬥機飛越大西洋,準備參加在美國舉行的演習。

今年6月份,以色列也曾將退役的美國眼鏡蛇戰鬥直升機(Cobra)交給約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