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代總隊長黃國昌13日上午接受專訪,對於民進黨是否曾徵詢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黃國昌並未否認,但他強調,時代力量在許多問題與看法上,與民進黨的堅持程度「還是不太一樣」。而未來是否會與蔡英文合照競選看板,黃國昌則認為,他有總隊長身分,以黨的立場,若蔡英文對國會重要改革有具體承諾,就會合照。

黃國昌上午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民進黨是否有徵詢黃擔任不分區立委?黃國昌沉默幾秒,未直接否認,僅說民進黨對於區域與不分區立委確實有其安排與進程。

周玉蔻追問,未選擇做民進黨不分區,是因為「不分區」,還是「民進黨」?黃國昌也未正面回答,表示台灣未來的改革,需要新的政治力量,與民進黨維持既競爭又合作的方式。他強調,時代力量很多議題上與民進黨方向雖然一致,但在有些問題上「堅持程度還是不太一樣」。

至於時代力量在總統大選中是否會支持蔡英文,黃國昌表示,以目前3組候選人來說,確實與蔡比較相近,但若要黨公開支持,還是要蔡英文對於許多重要改革訴求有具體承諾。日前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和蔡英文合拍競選照引發外界關注,黃國昌則表示,各候選人是否要掛上與蔡英文合照的看板,黨的立場是開放的;但就他自己而言,因為具有代總隊長的身分,因此仍要看蔡英文是否在2016推動改革法案上有沒有具體承諾,才會決定是否掛上類似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