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埃及的消息,埃及亞歷山大軍事法院11日判處452名前總統穆西(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成員,3~25年不等徒刑,形同政治大清洗。

穆西是埃及史上唯一的民選總統,但自從2013年7月3日軍方發動政變罷黜穆西後,法庭便陸續將軍方所不喜歡的穆斯林兄弟會打為非法組織,法院5月判處穆西和其他100多名被告死刑。事隔3個月,根據埃及官方媒體中東社報導,軍事法院11日又再判處452名支持者有期徒刑,他們被控在2013年8月以暴力衝擊埃及北部一個省的辦公大樓及警察局。

遭判刑者中,有253人缺席,他們都被判處25年徒刑;其餘199人則被判處3~15年不等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埃及當局運用司法手段鎮壓穆斯林兄弟會,已經引起「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在埃及的組織「西奈省」(Sinai Province)的強烈不滿,早在穆西被判死刑時,他們就以恐怖手段攻擊3名埃及法官致死,後來又在聖戰組織網站上公布語音檔,要求支持者攻擊埃及的法官,對他們下毒、監視他們、炸毀他們的家。

「西奈省」稱埃及的法官們為暴君,並且說他們把穆斯林兄弟們打入大牢,是不對的。這次埃及軍事法院一口氣判處452人徒刑,是否會再引發復仇攻擊,令人關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