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3日下午觀賞王童執導的電影《風中家族》後哽咽表示,感謝王童拍出外省人離鄉背井、融入台灣社會的過程,讓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認識台灣的近代史。會後,洪秀柱被問到李登輝的「釣魚台屬日本」論,生氣表示,卸任元首不應出賣國家領土;不過,當記者詢問是否要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爭議時,洪則不願多談,僅表示剛看完電影,「現在沒心情談這個」。

洪秀柱在觀賞電影後表示,很佩服王童導演及拍攝團隊精神,有人說《賽德克・巴萊》是台灣近代史,她認為,《風中家族》更是近代史的一部分,讓民眾能看出大時代中,外省第1、2代離鄉背井,融入台灣社會的過程,她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分本省、外省,「在這環境裡,都是一家人」。洪秀柱還哽咽表示,經歷過那個年代,才會知道箇中辛酸與點滴。

會後,洪秀柱並未再接受記者聯訪,不過,有媒體追問洪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表示「釣魚台當然屬於日本」的看法,洪秀柱略帶怒氣表示李「當然應該出來道歉」,身為一個仍在接受國家禮遇的卸任總統,「怎麼會這樣出賣自己國家領土」?

不過,當記者繼續詢問立法院是否要開臨時會處理課綱爭議時,洪秀柱則趨於低調表示「不要問,現在沒心情談這些事情」,她向現場媒體表示,「你們年紀太輕,沒辦法感受到」,但整部電影都是她從小到大經歷的過程。

洪秀柱在離開電影院時,被不少熱情支持民眾認出,紛紛向洪合影留念,並向洪秀柱「加油」,祝她成功當選。不過,也有民眾探頭發現是洪秀柱後,失望的說「噢,是洪秀柱,還以為是誰」。

洪秀柱在場外遇到熱情支持者,開心合影。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