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2016的選情不樂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在中常會引用《詩經•大雅•文王》篇的內容,認為「周邦雖舊,其命維新」這句話就是在說國民黨,應與時俱進訂定以民為本的政策。他也強調,即便各政黨或有立場、有提名參選人,還是希望共同努力協調,創造更多雙贏。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透露會在8月初宣布是否參選總統,並直言「連路人都知道」,國民黨會輸。外界認為,宋的參選將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產生棄保效應,吸收藍營選票。對此,朱立倫曾回應媒體,「中常會有機會再來答覆。」

朱立倫22日下午主持中常會時指出,一個政黨、一個政府要不斷因應環境時代需求,提出好的政策。他引用《詩經•大雅•文王》中「周邦雖舊,其命維新」內容,認為這似乎就是在說國民黨,雖來有100多年歷史,也要與時俱進,在「以民為本」的中心理念下,訂出所有政策。

朱立倫指出,明年大選除了是總統、立委參選人的選舉外,也是政策的選舉。他認為,國民黨在國家定位、兩岸政策、主張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經濟、民生等政策上,都與民進黨或其他競爭政黨有所不同,這必須明確讓民眾知道。

他說,對於國民黨為何堅持上述政策主張,或對於人權各項議題,例如為何不贊成廢除死刑、為何與民進黨立場不同等,都要定出明確政策爭取支持。

朱立倫要求政策會與智庫共同努力,訂定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選票的共同政見,爭取全民支持。「我們的目標就是爭取最多的席次、最大的勝利」他也已經請秘書長聯絡所有友黨及公民團體,以最大的誠意與最多的努力爭取支持。

他說,即便各政黨或有立場、有提名參選人,還是希望共同努力協調,創造更多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