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其兩岸政策已經講得很清楚,也獲得多數台灣人支持。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2日回應表示,還沒投票,怎麼知道是否獲得多數人支持?她笑說「我也發現很多我們的台灣人,都在支持我啊!」

洪秀柱在與世界台商總會幹部聯誼前受訪指出,蔡英文雖說其兩岸主張已經很清楚,「但為什麼我們還是不清楚呢?」她批評,蔡英文只有4個字「維持現狀」,但還是不清不楚啊!至於蔡英文說大部份台灣人都支持這個立場,她則認為,還沒投票怎麼知道,「我也發現很多我們的台灣人都在支持我啊」!

此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指出,隨便一個路人都知道洪秀柱選不上。對此,洪秀柱表示,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她尊重別人的看法和說法,就像蔡英文跟自己都強調選戰會贏,「這沒什麼」。會不會擔心宋參選瓜分票源?洪秀柱笑說,誰參選都會啦,「蔡英文也拉到我的票啊」!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棄保效應?洪秀柱則說,「棄誰啊?保我就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