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繼國民黨全代會後,迄今尚未同台現身,洪秀柱22日中午在立法院設宴接見世界台商總會幹部,身兼立院台商之友會名譽會長的王金平再度缺席,引發媒體揣測。對此,洪秀柱會前受訪時表示,2人雖沒見面,但還是有通電話。2人是否有心結?她強調「哪有這種事!你們記者攏黑白寫」。

世界台商總會22日拜會立法院,上午先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接見後,中午再由洪秀柱以台商之友會長身份設宴款待,不過,由於行程錯開,加上自從國民黨全代會後,2人在公開場合「0互動」,引發外界聯想2人是否有心結?

對此,王金平稍早受訪表示,自己是台商之友會的名譽會長,而洪秀柱則是實質會長,上午已經接見過他們,就不會一起參加餐敘,不過,他自己會再正式設宴邀請他們參加。

洪秀柱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與王金平有心結,她強調「哪有這種事」,雖然大家忙,沒見到面,但「電話可是通好多次啊」,記者追問,和王講什麼事?洪秀柱則開玩笑說,她和院長說「記者都不知道我們的事,攏黑白寫!」她指出,像國民黨新的不分區立委詹滿容就職典禮,就是因為當時別人催王金平,導致典禮提前,她想自己遲到了,到時候進去「又要被做文章消遣」,因此就先去忙別的事情,另外請人向詹滿容表達祝賀之意。

至於王金平沒來餐敘,洪秀柱則說「大家時間不一樣啊!」就像王接見他們的時候,自己也有事情,「現在叫院長來,他又不是整天閒閒無代誌!」

王金平22日稍早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接見過世界台商總會,因此不會和洪秀柱一起出席餐敘。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