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1日在臉書上說,收到法院的刑事傳票,柯文哲被控犯了「貪污治罪條例等案」,將在28日出庭;據媒體報導,台北地檢署證實,檢察官是以被告身分首度傳喚柯文哲,釐清MG149弊案。柯文哲22日上午受訪表示,他發現他以前是公務員貪瀆罪,但現在變成貪汙治罪條例,反問「奇怪,我的罪名怎麼越來越重?」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有些媒體常常要求他要有民主素養,不過,他自己因為官司都要焦頭爛額、走投無路了,還要他有民主素養?「自己都快要變成受害者了」。媒體追問柯會親自出庭?柯先反問「可以不用自己出庭嗎?」接著說「我想該去就去,躲也不是辦法」。

另外,有網友在臉書的社團上分享一則影片,內容是一架空拍機在空中飛行,卻直直撞上台北101大樓的側迎面玻璃,撞上去以後,飛機瞬間失衡翻轉數圈墜落,引起網友大肆討論。

對此,柯文哲則說,早上開會時發現,翻來覆去都沒有空拍機的管制辦法,看中央要不要訂管制辦法,如果不要,就由北市府自己訂;媒體問要不要重罰?柯則回應「要管」,他說,最近有空拍機掉落到松山機場的事情,「聽起來就毛毛的」,柯文哲說撞到101還好,如果在機場內被吸進去引擎更可怕,所以這顯然是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