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19日落幕,會中無異議通過黨的政策綱領、現階段政治任務案等,黨主席朱立倫閉幕致詞指出,「時代交付給一個政黨的責任,不會總是非常平順。」台灣要往和平、榮耀的道路走,沒有自怨自嘆的時間,也沒有不團結的餘地。他最後牽起總統提名人洪秀柱的手,高唱「團結就是力量」。

國民黨在全代會通過的最新政策綱領,明確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納入,強調將延續連胡5項願景的精神,堅守《中華民國憲法》,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大陸政策。

此外,會中也通過題為「團結拼勝選,努力拼未來」之現階段政治任務案,目標包括全力輔選提名同志,贏得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繼續執政;全力輔選本黨立法委員提名同志當選,贏得立法院過半以上席次,安定臺灣政局。

黨主席朱立倫在閉幕典禮致詞時強調,在黨最艱困的此刻,沒有團結,就沒有力量,「此時此刻就是行動的開始!」國民黨要用行動告訴民眾,國民黨是建設台灣、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經濟、民主、和平,是國民黨的強項,更是國民黨數10年來持續努力的具體成果,是台灣現在與未來仍然需要靠國民黨繼續努力。

朱立倫說,要努力讓經濟成果均享於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經濟成果轉化為一股溫暖、相互扶持的力量;要深化民主,讓民主不淪為民粹,讓民主成為捍衛國家大是大非的力量;也要讓兩岸和平,讓兩岸彼此尊重、相互扶持,讓和平成為兩岸安居樂業的基石。

他強調,這是項艱鉅的任務,唯有國民黨能做到,「時代交付給一個政黨的責任,不會總是非常平順。」去年9合1選舉是民眾相當震撼的提醒,黨必須調整的步伐。對於黨的未來,大家有許多不同的聲音與建議也都聽見了,這是好事。唯有多元的聲音,才能為國民黨凝聚共識。

朱立倫表示,台灣要往哪裡走?答案很清楚。國民黨要讓所有台灣人民生活過得更平安、更美好的方向走,台灣要往和平、榮耀的道路走。「同志們,我們沒有自怨自嘆的時間了。我們沒有不團結的餘地了。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同為台灣的勝利打拚!為中華民國的榮耀打拚!更為國民黨所捍衛的初衷與責任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