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主張兩岸「一中同表」,更稱自己不能說中華民國,否則會變成兩國論,被認為與黨中央不同調。黨主席朱立倫5日緩頰,他看到洪近日的回應都是基於「九二共識」,「就是我們黨的立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出席臺北捷運土城線延伸段頂埔站完工通車典禮,會後受訪時被問及對洪秀柱兩岸主張的看法。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就是推動未來和平發展,而「九二共識」是非常重要的基礎。而洪秀柱近日的回應也都是基於「九二共識」,「我想這樣子就是我們黨的立場。」

此外,關於近日國民黨爆發跳船潮,包括前立委張碩文宣布代表親民黨參選三重立委;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南市前立委參選人歐崇敬傳出有意退黨參選;已被黨提名的立委鄭汝芬、張嘉郡也都陸續揚言退選。

對此,朱立倫表示,他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大家能夠團結,當然也有少數因為提名或個別選區的問題,出現一些不同的意見,「這是可以理解的。」他強調,同樣地,也有他黨的成員新加入國民黨,都是很正常的民主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