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退出國民黨,宣布另創「民國黨」的立委徐欣瑩23日上午宣布,2016年總統大選民國黨將不會缺席,「會有自己人選!」不過人選目前暫時保留,「適當時間會向大家公布」。另外,徐欣瑩也透露,民國黨黨員目前「直逼10萬」,希望努力在短時間內成為第1大黨。

徐欣瑩是在上午主持民國黨活動宣傳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徐欣瑩說,立委選舉只剩下約半年時間,這期間會讓社會大眾持續了解、認識民國黨,進而理解,並支持理念,也會透過組織體系做各種宣傳。她認為,民國黨雖然只成立3個月,但「民眾會看到民國黨的理想、務實和抱負」。

對於不分區和區域立委名單,徐欣瑩說,陸續都在接洽,上週公布黨內提名辦法後,大概7月底至8月初就會公布區域候選人及不分區名單,希望2016國會「民國黨能成為關鍵力量」。

媒體詢問,在總統大選部分,會選擇和哪方合作?徐欣瑩則自信滿滿地表示,關於總統候選人,「我們會有自己人選」,讓在場媒體大吃一驚,連忙詢問何時會公布人選?徐欣瑩則表示,「現在暫時保留,會在適當時機向大家公布」。媒體追問,連署時間上來得及嗎?徐說,「努力中,我們有信心」。

徐欣瑩也笑說,總統候選人「不會是我」,而是會推出一位真的能夠帶領台灣改變現況、解決民眾問題和困難,引領政治革新及鞏固中華民國政治地位的候選人。

此外,被問到第三勢力整合問題,徐欣瑩則說,目前黨員人數已經直逼10萬人,民國黨持續在努力,希望在短時間內黨員數可以超越第2大黨、追上第1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