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可能代替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訪美,朱立倫23日上午對此表示,該議題需要競選總部深入的討論,但目前還沒有討論。然而,洪秀柱稍晚同樣被問及此事時,卻稱「在我們計畫當中。」洪、朱2人再度不同調。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打臉主席朱立倫,否認會在8、9月訪美,朱立倫22日受訪時無奈地說,有時候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並在23日上午新北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發言轉趨低調。

對於媒體詢問洪秀柱目前不打算訪美,朱立倫是否有可能代替她出訪美國?朱立倫先是說,「謝謝你們想得那麼快」,但強調該議題還是要競選總部來做深入的討論,更連說2次「目前還沒有討論」。

另外,有關國民黨中南部選情告急,朱是否可能會陪同洪秀柱到中南部助選?他則重申,競選總部會逐步的討論,按部就班地做,現在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但是也還沒有討論這些議題。

不過,稍晚洪秀柱被問及是否考慮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副手幫忙訪美時,她卻表示,「當然,這也都在我們計畫當中。」洪、朱說法再度不同調。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是一定要去美國的,但是國民黨與美國長期以來都是合作夥伴,美國相當信任國民黨的政策。她不是不重視美國,但去不去都會引起外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