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政改案18日在立法會8票支持、28票反對下遭到否決,陸委會下午表示,尊重香港立法會表决結果,台灣社會各界關心也支持香港民眾追求普選,呼籲港府與中方能發揮智慧跟耐心,與香港民眾共同以理性、和平方式,持續對話尋求共識。

中國全國人代大會去年8月31日通過香港政改案,內容為同意香港未來行政長官由一人一票選出,但候選人只能由「提名委員會」先行產生,遭港民質疑為「假普選」,引發去年佔中運動。

香港立法會18日表决政改案,70名議員僅37名出席,以8票支持、28票反對、主席未投票。此案未獲得2/3支持,遭否決。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陸委會尊重香港立法會表决結果,也了解港府所提方案在香港各界意見分歧情況下遭到否決。香港人民對實施普選一直存在很大的期望,台灣社會各界也關心、支持香港民眾追求普選。

吳美紅呼籲,港府與中方能發揮智慧跟耐心,與香港民眾共同以理性、和平方式,持續對話尋求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