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人質疑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父親「白色恐怖受難者」身份一事,洪秀柱18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不滿,強調別人罵自己沒關係,但不能沒口德,把這件事拿出來羞辱特定的人。「為什麼同樣經過政治受難,有些人就是英雄、我們來談就像裡面有內情?」

洪秀柱稱父親洪子瑜是「台糖總經理沈鎮南叛亂案」的白色恐怖受難者,台聯黨籍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謝建平日前在臉書質疑,洪子瑜不是左傾政治犯,而是因貪汙而被特務機關利用來陷害他人的誣陷者,抓耙仔。

對此,洪秀柱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回應,她不怕被抹黑、抹紅,但很生氣有人把父親的事提出來。

對於有人質疑她父親是「抓耙子」,洪秀柱生氣地說,當時大家都很年輕,被抓進獄中生死一線之間,被迫寫的自白書都不能算數,有人到庭上就會翻供。若把這件事拿出來對特定人羞辱,她覺得很難過,「你罵我什麼都沒關係,但怎麼會到沒口德這個地步?」

洪秀柱說,父親曾寫過回憶錄,提到自己是因為擋人財路被害,父親也肯定國父孫中山創立國民黨,認為都是少數貪污的人的錯。自己從小很少聽父親談這件事,所以心中也沒有被種下仇恨的種子。

洪秀柱強調,她這麼多年來,選舉都不喜歡訴諸家庭背景,但這次總統大選,大家難免刨根刨底,「為什麼同樣經過政治受難,有些人就是英雄、我們來談就像裡面有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