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國聯準會(FED)17日表示,美國國內經濟溫和成長,力道足以支持年底前升息,顯示不排除在今年下半年升息至少1次,甚至2次!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指出,利率還未確定,須視就業市場改善情況而定。

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出現萎縮,預估2015年生產總值(GDP)成長1.8~2.0%,較3月時預測的2.3~2.7%低了許多。同時FED也預測年底失業率為5.2~5.3%,而上個月的失業率為5.5%。

FED表示,通貨膨脹率仍然較低,預計中期將上升到2%的目標。此政策聲明顯示,今年下半年FED至少升息1~2次。但顧慮到就業市場周期性疲軟現象仍然存在,就業率低而兼職率高,有可能推遲9月的升息動作,交易商預計在12月首次升息的機率應該高過50%。

葉倫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有更多明確跡象表明就業市場正在復原。路透社指出,葉倫的發言讓人更關注美國就業與薪資報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