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16日赴陸軍軍官學校參與畢業典禮及授階儀式,並首度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給抗戰老兵。不過,國防部長高廣圻並未出席典禮,因而引發關注。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指出,高廣圻因15日下午因為急性盲腸炎,於三軍總醫院接受微創手術,因此缺席上午的活動。

國軍慶祝黃埔建軍91週年暨2015年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上午在陸軍軍官學校登場,由馬英九主持畢業典禮及授階儀式,國防部製作了6000個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參與抗戰的國軍官士兵,並邀請25名老兵代表接受頒贈紀念章。

不過,馬英九準備參加學生部隊進行的閱兵大典時,領軍的旗車突然故障,馬英九只好站在上面數分鐘,之後才又恢復流程。但馬的現身,也讓參加畢業的家長們十分興奮,紛紛大喊「馬總統!」「總統好!」,馬則十分配合地跟隨現場大唱軍歌,氣氛熱烈。

由於高廣圻未出現在活動會場中,引發外界關注,羅紹和證實,高廣圻15日下午因為急性盲腸炎,於三軍總醫院接受微創手術,所以向總統請假,但他術後復原狀況良好,近期內就能出院。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