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與國民黨前立委張碩文日前在台北花園大酒店廁所大打出手,動手原因,外界紛紛揣測。不少民進黨立委碰到媒體提問時,都露出神秘的微笑。而第一次聽到兩人是在廁所裡打起來,謝長廷則虧說,「是爭衛生紙嗎?」

《壹週刊》10日以「型男立委劉建國、張碩文廁所幹架」為標題報導指出,雲林前立委張碩文及現任立委劉建國5月1日在一場雲林縣旅北鄉親同心會餐會,兩人席間互看不順眼,隨後竟在飯店的廁所大打出手。

對於為何大打出手?張碩文受訪表示,當時他先進到廁所,劉建國隨後進來時,先是對他罵了三字經,後又出手要打人,他則是出於正當性防衛。張碩文認為,劉建國身為現任立委,不能因為罵官員罵習慣了,在社會上也用這種態度為所欲為;對於這種暴力,應該予以譴責。

而劉建國則不願意接受媒體訪問,僅發聲明回應,他從政坦蕩,絕不推諉卸責,此時正值選舉提名之際,針對張碩文指控,他於五星飯店因情緒失控,發生扭打一事,皆非屬實,對於並非事實的內容,不願隨張所言隨之起舞。

劉建國聲明指出,「若張先生認為本人曾怒罵或讓張先生身體受到傷害,歡迎張先生向警察機關報案,本人絕對配合接受調查,負起應負之責任」。他還用雙關語表示,「本人不願配合對(張)手起舞,以此聲明表明立場,盼媒體朋友見諒」。

對於兩人互毆,引發外界話題,民進黨立委們碰到這問題時,大都露出神秘的微笑。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下午出席中常會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被問到如何看待。

堵訪前,謝的幕僚還提醒媒體說,「(只問)一題喔」。一開始,媒體還正規正矩地問,對於蔡英文訪美的評論。謝則說,基本上順利成功,有很多突破。站在台灣整體利益來講,應該值得高興。

當幕僚講「謝謝」要中斷訪問時,有媒體開口問說,「你覺得劉建國立委是不是一個很火爆的人?跟張碩文打起來…」,謝先是「夯」的一聲愣住,然後說,「喔,這個最新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打起來?」

媒體說,「5月1日雲林同鄉會餐敘,在廁所打起來」。謝長廷聽了後笑出來說,「在廁所打起來是要爭衛生紙嗎,還是?」媒體大笑起來。

媒體說,「你覺得劉委員是這樣的人嗎?」謝則說,「這我不知道啦,有時候很難預測;有時候平常看沒有問題,有時候一時情緒也有可能。但是他看起來是不像這樣的人」。

媒體說,有人說被陷害?謝則說「那也有可能」;媒體又問,「有人說是情關難過」,謝回說,「你們這個話題真的是如長江之水,綿綿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