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將屆?聖經理論者在網路社群發表言論宣稱,一顆巨大小行星將撞上地球,形體大到足以摧毀地球,稱人類將在今年9月22到28日滅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出面闢謠,表示「沒這回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自稱預言家羅德里格斯(Efrain Rodriguez)的說法,小行星將撞上波多黎各附近地區,引發地震和海嘯,將摧毀美國東岸、墨西哥及中南美洲。

儘管這項說詞缺乏憑據,但卻愈傳愈廣,迫使NASA出面說明,駁斥這項說法毫無根據。

NASA發言人強調,根據他們的觀察,目前沒有小行星或彗星正處於會撞上地球的軌道上,因此大碰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未來數百年都不可能有大物體會撞上地球。」

之前也曾傳出「2012年世界末日」之說,預言指地球分為5個太陽紀,分別代表5次浩劫,其中4個浩劫已經過去,當第5個太陽紀來臨,太陽會消失,大地劇烈搖晃,災難四起,地球會徹底毀滅。

按照馬雅曆法是3113年,換算為西曆便是2012年12月22日。但「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或其他重大事件並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