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拔3067公尺的御岳山一向被視為靈山,《朝日新聞》報導,自從2014年9月27 火山爆發,造成57人死亡事件後,一直處於封閉狀態,經過8個月的等待,登山迷總算等到它重新開放的日子,御岳纜車即日起恢復營運。

根據「GO TOKYO」觀光網站介紹,御岳山是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的入口,是日本稀有的蓮花升麻聚生地,布滿山坡的淡紫色花朵超過5萬株,7月下旬到9月上旬是最好的賞花季節,8月份還有蓮花升麻祭。

跨越長野縣與岐阜縣的御岳山,有座長約1.5公里的岩石場,被稱為「岩石公園(Rock garden)」,石上滿布青苔,夏日的涓涓清流讓人忘卻炎熱,已經被指定為東京都名勝——奧御岳景園地。

到御岳山健行旅遊,可輕鬆享健行和登山的樂趣,一邊遠眺關東夜景,一邊穿梭在有數百年歷史的僧房間,感受時光流逝,讓心靈得到充分的休息。

這次纜車復駛,營運公司已經加裝警笛等預警設備,從標高1570公尺的鹿之瀨出發,15分鐘後就到達標高2150公尺高的飯森高原終點站。在復駛的出發儀式上,工作人員與遊客也舉行默哀悼念罹難者。

雖然纜車恢復營運,但日本氣象廳對御岳山的火山噴發警戒仍維持3級的入山限制,警戒範圍設定火山口方圓2公里內,局部地區2.5公里。當地相關單位訂於7月1日舉行開山儀式,重啟御岳山的旅遊活動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