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曾發文指時任閣揆的副總統吳敦義曾到中鋼為林益世案「喬事情」,被告後敗訴,雖然他已登報道歉,但外傳他放話指出有復仇計畫,副總統吳敦義5日不滿地回應,「我是被害人都沒報仇了,他還要繼續加害嗎?有仇就來復吧!」但洪智坤說,「老是吊車尾的白海豚就像政壇小模,誰有閒功夫理他?」

洪智坤曾在2011年爆發林益世貪瀆案時,在臉書發文爆料,吳敦義帶林益世到中鋼找董事長鄒若齊「喬事情」,遭告後法院判他敗訴,洪智坤也在4日登報道歉

2011年爆發林益世事件時,洪智坤在臉書PO文爆料,指稱吳敦義帶著林益世到中鋼找董事長鄒若齊「喬事情」,法院判洪智坤敗訴,而他4日也登報道歉,但也不滿指出,當年他向特偵組舉發吳敦義夫婦、林益世和中鋼鄒若齊的關係,特偵組不但沒有積極偵查他所提供的人證、物證,還發新聞稿替吳辯解,法院也據此判他敗訴。「司法上討不回來的公道,就待吳敦義出來參選時,說個清楚。」

而吳敦義恰巧5日又到中鋼參加中國工程師學會聯合會的頒獎活動,他受訪時迴避掉媒體有興趣的2016總統大選議題,而主動提起洪智坤敗訴案。他強調,「用膝蓋想也知道」,當時他是行政院長,若到中鋼一定會有董事長、總經理等一級主管歡迎,會留下紀錄,「開玩笑,居然幻想我到中鋼談秘密,判輸是天經地義」。

吳敦義說,他對此事已經不計較,洪智坤也已經登報道歉,事實也澄清了,但記者又問,傳洪智坤有「復仇計畫」,吳敦義又高喊,「有仇就來復吧!看有甚麼仇」、「我是被害人都沒找他報仇了,還要繼續繼續加害嗎?就等著來吧!」

不過,洪智坤則表示,調查一個大巨蛋案,總統馬英九就哀哀叫「政治迫害」;現在吳敦義又說他(洪)要對吳「報仇」?「這對正副總統是玻璃心?還是小媽寶?」他嘲諷,吳敦義想要參選總統,至少民調也要追上柱柱姐,「老是吊車尾的白海豚就像政壇小模,誰有閒功夫理他?」

而實際上,記者詢問吳敦義所謂洪智坤欲報仇一事,並未在洪的臉書、道歉文甚至是其他受訪紀錄中查詢到,不清楚此事是誤傳,還是洪智坤確實曾私下對外放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