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搞烏龍!由於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相片誤植在「10大罪犯」搜尋結果中,Google向莫迪致歉。

根據英國《獨立報》4日報導,當使用Google的圖片搜索「10大罪犯」(top 10 criminals)的時候,在一長串恐怖分子、謀殺犯和獨裁者的臉孔中,印度總理莫迪的頭像出現在搜尋結果中顯得特別突兀。

除了莫迪常出現以外,10大罪犯名單中,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榜上有名。另外,在2011年已被美國突襲幹掉的蓋達組織創辦人賓拉登,也常出現在圖片搜尋結果中。

為什麼莫迪的圖片會出現在10大罪犯搜尋結果中?根據《時代雜誌》報導,Google解釋是因為「一家英國日報在發布莫迪的照片時,圖片說明的元資料(又稱後設資料,metadata)發生錯誤」。

Google的烏龍結果,使得印度總理莫迪竟然和印度幫派大老、頭號通緝要犯易卜拉欣(Dawood Ibrahim)並列在罪犯名單上。

Google發言人在聲明稿中表示:「(10大罪犯的)搜尋結果讓我們感到困擾,這並不代表Google的意見。」

聲明稿中說明:「有時候在網路上圖片的說明,會使得特定搜尋時出現令人驚訝的結果。」

「我們正持續地改進我們的演算法,以避免像這樣出乎意料的結果產生。」

「我們對搜尋結果所造成的任何困擾或誤解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