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聲援Hydis勞工陣線3日下午到凱達格蘭大道集結,並向總統府陳情,要求政府出面仲裁Hydis韓國勞工與永豐餘的勞資爭議,竟遭強制驅離,一名台灣人與兩名韓國人遭逮捕移交地檢署。為了表達對台灣政府與資方永豐餘的抗議,韓國工人4日將展開無限期絕食的行動。

韓國Hydis工人抗議資方永豐餘集團惡性關廠進入第10天,被資方逼死的裴宰炯遺孀日夜守在資方何壽川家門前,希望出面對裴宰炯的死亡負責,但資方遲遲不願意接見工人。

3日Hydis工人前往總統府陳情,希望台灣政府開啓勞資協商的窗口,府方竟以不接待外國人為由拒絕遺孀遞交陳情書,甚至趁機清除在何壽川家前的物資,並逮捕兩名聲援者,府前的警察也粗暴壓制拉布條的兩名韓國女工,逮捕一名台灣人與兩名韓國人顏美野、孔智英,警方訊問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Hydis韓國勞工為了抗議台灣政府與資方永豐餘打壓,4日將展開無限期絕食的行動。

移民署3日指出,Hydis韓籍人士顏美野、孔智英在總統府前非法集會遭到逮捕,地檢署訊問後,法院若無強制處分,移民署將依違反《移民法》規定將兩人強制驅逐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