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浪漫之都巴黎的橋上掛愛情鎖小心違法!多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戀人會把掛鎖鎖在巴黎全市大橋上,但已造成安全隱憂,巴黎當局1日展開移除近百萬個 「愛情鎖」這項令人心碎的行動。

穿著黃色背心的人員1日一大早就來到巴黎藝術橋(Pont des Arts),出動切割裝備來移除這些掛鎖,少數好奇的觀光客則在旁觀看。

以往沉醉愛河的情侶遊訪巴黎時,總愛在象徵戀情的鎖上寫下彼此的名字掛在橋上,再將鑰匙丟入塞納河(Seine River),許下永不分離的心願。戀人們將此視為濃情密意的無害舉動,巴黎當局卻擔心可能存在安全隱憂。

去年,155公尺長的巴黎藝術橋不堪負重,一部分倒塌,員警忙趕遊客下橋事件後,當局宣導愛侶不要再掛鎖,並鼓勵改用上傳自拍照。但觀光客根本不甩柔性勸導,仍持續把鎖掛在橋上或別處,迫使巴黎當局採取激烈舉措,並禁止在橋上掛鎖。

「(愛情)鎖的時代結束了。」市政府官員朱利亞(Bruno Julliard)表示,將會移除近100萬個鎖頭,相當於45公噸重;他也批評這些鎖讓巴黎美麗的橋梁變得「醜陋」,對橋梁結構有害,且可能導致意外發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