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女童30日宣告不治,參與救治的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受訪時為此哽咽,對著鏡頭道歉「我們真的沒辦法」、「醫生不是神」,畫面令許多民眾動容。對此,柯文哲31日表示,「這種感覺我知道。」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同區覺修宮孚佑帝君呂仙祖聖誕三獻古禮及捐贈救護車典禮,會後有媒體詢問他看到北榮醫療團隊救不回女童而哭泣的畫面,有何感想?

柯文哲說,醫療團隊想把患者救活,搞了老半天,還是沒有救回來,甚至中間還恢復呼吸、心跳,他當醫生的能了解。柯文哲解釋,因為心臟救回來了,但是腦沒有救回來,事發當晚他接到治療狀況的報告時,一聽就覺得不妙。

柯文哲說,不只是醫生,一個8歲女童無緣無故被殺了,任誰看了都會難過,更何況是醫療團隊拼命救卻救不回來,「這種感覺我知道。」

至於是否去受害女童的靈堂上香,柯文哲說,目前先安排社會局、教育局、殯葬處、校方等組成一個專案小組協助後續事宜,若自己行程可以安排,他就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