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陳素月29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中華郵政郵務士新制服有諸多問題,尤其新制服採拉鍊方式,且完全密閉,陳情郵差抱怨夏天穿著悶熱、苦不堪言。由於中華郵政主管透露新制服是由卓蓉公司設計,對此,卓蓉公司30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該公司僅負責窗口櫃台、內勤人員制服的設計(不含布料採購及製作),至於外勤郵差制服的設計、布料採購、承製,都不是他們承攬的。

在29日的記者會上,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3/26曾與董事長翁文祺開會,反應新式制服太過悶熱;前天業務會報時他也再度表達意見。鄭光明還說,公司管理司本來找實踐大學設計老師開了2次會,但最後遭董事長翁文祺否決,他說要找做設計高鐵制服、三軍儀隊的公司來做。而翁文祺也表示,希望新式制服要讓員工「穿起來比較有型」。

至於郵差新制服是由誰設計?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李甘祥在記者的逼問下,最後說,是找卓蓉公司設計的。

不過,卓蓉公司30日發出聲明稿澄清,指中華郵政2014年度制服採購案,該公司僅負責窗口櫃台、內勤人員制服的設計(不含布料採購及製作);至於外勤郵差制服的設計、布料採購、承製,皆非該公司所負責承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