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立委提名協商備受關注。雖然黨的立場是希望整合出最有勝選實力的人,但參選中和區的立委候選人胡博硯28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可能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下去。至於也受到注目的新竹市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則表示,他對於國會運作的期許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理念不一樣」,沒人有告訴他要協調,他也不會跟柯進行協調;選情雖然艱辛,但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

民進黨中執會上週確定新竹市立委提名已經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的黨團總召柯建銘參選。而目前,柯建銘只要立法院一有空檔,也會馬上趕回新竹勤跑基層。只不過,時代力量在當地也推出工運律師邱顯智參選,泛綠能否整合,備受關注。

對於要不要與柯建銘整合,邱顯智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訊息,沒有人跟他接觸,黨內也沒有給予整合的壓力。

邱顯智表示,他的立場很一致,他尊重柯建銘是政治前輩,但對於立院黨團協商,在理念上,看法不一樣。

邱顯智表示,長久以來,他比較喜歡之前陳水扁、謝長廷擔任立委時的國會運作。當時,國會常常有很精彩的政策辯論;但現在的黨團協商或密室協商,並不符合他對於近代民主國會的想像。所以基本上,他不會跟柯建銘協商。

邱顯智表示,既然是理念差異的問題,那麼選舉就靠自己努力,雖然艱困,但就持續努力;對於柯建銘,「我們也不會去跟他求情,也不會批評,也尊重他是一個黨外的前輩,對台灣民主有很多的貢獻」。

邱顯智表示,幫他助選的學生想法也都是這樣,「我們是很艱困,但是我們自己努力看看」。

但如果選舉到最後,民調還是落後柯建銘有一段差距時,會為了讓泛綠能當選,而進行協調嗎?邱顯智表示,目前還沒有這種打算。「我們是相信,我們比較接近老百姓,比較容易得到老百姓的認同」,以後的事情,他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