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周麗芳27日下午赴行政院,商談公共住宅土地使用事宜,會後林欽榮於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將採54.7億分8年有償撥用的方式,取得陸保廠A1、A2兩塊基地,未來將興建877戶公共住宅。林欽榮28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外界關心的租金問題,林欽榮說「一定會打到八折或七折」。

林欽榮上午出席都發局活動後受訪時表示,週三的會面讓北市府和中央政府對於青年住宅議題有很大的起步,未來A1、A2兩塊基地所興建的公共住宅將以年輕人和年輕家庭為優先入住對象,至於租金會依照周邊房價打8折或7折,即使是經濟弱勢住戶也能有租金補貼。

林欽榮說,年輕人是台北市作為首都非常重要的能力,雖然台北市地價昂貴,年輕人沒有辦法買得起房子,不過要讓年輕人住得起一直是柯市府的目標。

林欽榮說,北市府會盡快成立公共住宅管理公司,將這些住宅統一經營、管理,他也強調,不只是陸保廠的2塊基地,北市府也積極與國有財產署透過有償撥用方式,進行其他的土地協商,希望中央跟地方未來仍能一起合作。

有媒體問到陸保廠基地旁的違建戶要求以1坪換2.5坪,林欽榮說,沒有辦法承諾住戶是一坪換多少坪,不過會依照《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第20條,以專案方式處理,另外北市府也會與中央合作,將違建戶的糾紛依法依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