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推出1支募兵制的宣傳廣告,片中角色因將從軍而大聲哭喊「娘親」,與母親依依不捨道別畫面,挨批內容「爛透了」,連國防部長高廣圻21日都說,這支廣告表達上「有些不周延」。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這系列的廣告都是以kuso為主軸,「希望大家有點幽默感」。

行政院台灣好政點的臉書專頁,近日貼出一支影片,內容有1名穿著古裝的男子,大聲哭喊「娘親!我要從軍去了,我這一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來」,後面才說明,政府推行募兵制後,役男只需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即可,但因角色表現不討喜,挨批在醜化國軍、不倫不類。

而高廣圻上午受訪時也坦承,政院廣告事前沒有跟國防部討論,他在接受立委質詢時也回應,這支廣告表達上「有些不周延」。藍委則痛批,行政院要管閒事也不要「幫倒忙」;綠委也說,廣告好像把役男當媽寶,根本是在反募兵。

對此,孫立群表示,「希望大家有點幽默感」。他說明,行政院拍的一系列3個廣告都是以kuso為主軸,有些人可能看起來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他們尊重導演的創意。

他也強調,這支廣告的主題不是軍人,有些人覺得行政院在醜化國軍,但這是在講實施募兵制之後,不想參加募兵制的人,只需要接受4個月的訓練,所以跟醜化軍人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說我們醜化軍人的人,我不知道他的出發點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