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2日下午再度發生芮氏規模7.3大地震,且震源深度僅18.5多公里,CNN報導,尼泊爾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次地震已經造成國內至少7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而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證實,1架投入救災的海軍陸戰隊救援直升機失蹤,機人8人下落不明。

外電報導,此次震央接近聖母峰與西藏邊界,位於南岐巴札(Namche Bazar)西方68公里,地震強烈到連印度首都新德里與孟加拉首都達卡都感受得到,街上滿是大批驚恐的民眾,多人遭壓傷,醫院人滿為患。

美國國防部表示,失蹤的海軍陸戰隊直升機屬於「援助之手」行動之一,當時正在尼泊爾1個名叫查理科秲的村莊附近救災,而查理科特正是這次地震重災區之一。軍方表示,機上共有6名海軍陸戰隊員及2名尼泊爾人,目前下落不明,但沒有證據顯示該直升機有任何意外。尼泊爾軍隊已經進行搜救行動,由於當地是崎嶇山區,美國軍方樂觀推測,可能是位於山谷中難以通信。

「援助之手」行動由美國軍方與美國國際發展署聯手,到目前為止,已經向尼泊爾輸送了近50噸的救援物資,在尼泊爾災區救援飛行時數達6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