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3億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也成為今(14)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的重點。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詢問,是否曾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出庭前一天約見面?柯文哲坦承「有」。柯文哲指出,當初請柯建銘幫忙引見郭台銘時,老柯並沒有說清楚郭台銘的3億是捐給誰,一直到前天才告訴他。

高嘉瑜質詢時,針對「3億男」一事,要求柯文哲還原柯建銘的說法究竟為何?柯文哲則表示,柯建銘講話都沒有人聽得懂,他當時是透過電話聯絡,一般來說,老柯的話連面對面講都沒人懂。

高顯然並不滿意這個回答,追問柯建銘是否清楚說過這3億不是捐給選舉對手連勝文,而是捐給上海世博台北館?柯文哲回應,柯建銘直到前天才講,並邊抓胸邊說「要問到這麼尖銳的事?」

至於為何要見郭台銘,柯文哲說,因為自己注重數據,當時分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2輸掉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選前遭到宏達電集團董事長王雪紅表態反對。他說,雖然深知財團不可能支持自己,但還是希望透過拜訪,與財團談談,「我不要求支持,但至少不要選前3天開槍反對我。」

柯文哲說,大部份大企業家都有見到,例如台塑等。因為自己是政治素人,沒有認識很多人,只有認識老柯,因此他就請老柯引見郭台銘,但老柯當時也沒有說那3億是捐給誰,是國民黨還是別的,都沒有說很清楚,但自己就想說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