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藍營議員磨刀霍霍,一開始便以程序發言阻擋柯文哲進行報告,經議長吳碧珠協調後,開放10多位議員每人發言3分鐘。其中,以厲耿桂芳所唱的「柯皇帝嗡嗡嗡」一曲,最讓人印象深刻。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率先發言,指議會氣氛山雨欲來、劍拔弩張,他感覺議員們各個磨拳擦掌,要對柯大刑伺候。他說,柯市府成立不到4個月,「就像成長中的小孩,手心打兩下就好。」希望議員們不要對他疾言厲色、拳打腳踢,以免傷其筋骨,影響發育。

此外,王世堅還準備了竹製畚箕以及鐵湯匙,要送給柯文哲當禮物,囑咐他不要「講的一畚箕、做嘸一湯匙」,柯文哲聽到也笑著主動走出來接過禮物。

國民黨議員李新則發言,指柯P上任後有新白色恐怖,先由特定官員操弄,再由特定媒體抹黑、特定名嘴鬥臭、特定議員扒糞,大玩「4P」。他痛批,柯文哲想當皇帝,就養了一批東廠錦衣衛,借由各種手段打趴想監督的議員。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出,施政報告對於營養午餐、水價等漲價細節隻字未提,她評為不及格。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則質疑,柯上任後開口閉口就是弊案,卻未審先判,以後誰敢幫他做事?

輪到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發言時,她提到最近地方都在流行一段歌,要唱給柯文哲聽,隨即開唱「柯皇帝,嗡嗡嗡,嗡到東來嗡到西;見人就罵,撤換撤換,我柯皇帝唯我獨尊,我最最大。」「哈哈哈,不要惹我生氣」不只柯文哲與在場官員被逗得哈哈大笑,還有議員幫忙打拍子。

唱畢,厲耿桂芳話鋒一轉,改為柯文哲上課,指人生的第1課就是做人做事,要懂得禮貌、尊重,但她感覺柯開口閉口就把心裡的價值觀講出來。她以柯多次失言風波批評,柯受教育多年,竟然辜負學校老師教誨,不懂得體諒人,「帶人要帶心,你帶了什麼?」

厲耿桂芳一曲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在場官員逗得哈哈大笑。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