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快樂?線上英語教學機構TutorABC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只要員工將公司QR Code刺青在身上,將獲得終身雇用,且年年加薪,多家媒體刊登此新聞。不料,TutorABC今(1)日卻表示,該新聞是「愚人節活動」,而據聯合晚報報導指出,品牌暨公關副總總趙心屏接獲媒體抗議電話後竟說,這只是愚人節的玩笑,但因為昨天不是愚人節,而且記者電詢時,該公司還安排員工受訪,而媒體人出身的趙心屏居然還說:「沒有道歉的必要」。

TutorABC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最近有員工為表達對公司的忠誠度,將公司QR Code刺青在身上,讓集團高層十分感動,即日起,只要有員工將企業QR code刺青上身,不論部位,將可獲終身僱用、永不辭退,且保證每年加薪3%至5%,此終身聘用條例適用於所有員工。

TutorABC還指出,公司1300多名員工中,已有6至8人響應,並將刺青照片上傳至臉書,證明不是造假。

多家媒體昨天在收到新聞稿後,親自向TutorABC查證,對方也證實此為該公司的新福利政策,因此,有多家媒體即時報導該新聞;還有媒體將此報導刊登於今日發行的報紙上。

但TutorABC今天卻表示,這則新聞是「愚人節活動」。有記者獲悉後向該公司求證,趙心屏輕鬆回應說,「這是愚人節玩笑,祝大家愚人節快樂。」她表示,類似玩笑在國外很常見,不認為有道歉的必要。

不過,TutorABC昨天發布新聞稿後,還安排員工受訪,而且今天才是愚人節,業者的作法明顯有爭議。而對於業者強調這是「愚人節玩笑」,各家媒體恐怕都覺得「不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