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一家受到外國觀光客歡迎的科林西亞酒店(Corinthia Hotel),當地時間27日遭到5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士闖入佔領,武裝份子先在酒店外引爆一枚炸彈,造成3名警衛死亡,衝入酒店後又有5名外國人在攻擊中遇害。根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指出,在飯店21樓與軍警對峙的槍手,稍早引爆身上炸彈,可能已經與人質同歸於盡。

逃離現場的酒店經理表示,5名槍手在引爆汽車炸彈後,衝入酒店並對空鳴槍,挾持了大部分為歐洲與土耳其籍的住客,利比亞軍方立即封鎖現場,槍手挾持12名人質躲在飯店21樓與當地軍警對峙。

根據《法新社》報導,3名死亡的警衛人員中,1名是被汽車炸彈炸死,另2人則是在槍手攻進酒店大廳時被射死,另外現場確認有5名傷者,其中2名為菲律賓籍酒店工作人員,全都是在槍手進攻酒店時遭擊中。

5名外籍人士在槍手對酒店進行攻擊時遭到擊斃,但死者的國籍身分等尚未公布。

專門關注聖戰分子宣傳組織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該飯店專門替利比亞政府接待各國外交相關官員,並證實位於利比亞西部的「伊斯蘭國」分支組織已在官方推特發文,坦承這起攻擊行動是由他們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