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檢察當局15日公布,同一天與搜查當局針對伊斯蘭極度激進團體進行大規模的查緝,結果在比利時列日省東部阿登地區的韋爾維耶市(Verviers)發生了槍戰,極端激進主義的犯罪嫌疑人有2人死亡、1人遭拘捕。目前認為這起事件與法國7日發生的連續恐怖攻擊事件並無關聯。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6日布魯塞爾報導,極端激進主義團體計畫對警察進行大規模恐怖攻擊,危險迫在眉睫。比利時當局將該國反恐警戒向上提升,在4個級別的反恐警戒分級標準中,提高到第2層級「高度警戒」。

根據有關當局的說法,這個組織由大約10人組成,其中包含參加過敘利亞戰爭的歸國人士。

根據法新社報導,比利時總理米歇爾表示,警方今天突襲迫在眉睫的恐怖行動陰謀,展現比利時對抗恐怖主義的承諾。

發言人引述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話說:「這展現政府決心,對抗那些散布恐怖的人。」

根據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比利時警方15日調查數名據傳剛自敘利亞返國的聖戰士時,引發槍戰,這場槍戰造成2人死亡,1人被捕。從網路上流傳的畫面可以清楚聽見槍響,槍戰時間長達數分鐘。

聯邦檢察總署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數週前接獲線報顯示這群嫌犯計劃在歐洲進行另一波恐怖攻擊,警方循線追查10個不同地址,並在今天和嫌犯正面衝突。

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群嫌犯與上週發生在巴黎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恐怖攻擊有關,不過日前比利時媒體曾揭露,法國發生的該起血腥攻擊事件中,兇嫌所使用的武器購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火車站南站。

影片為CNN相關報導,報導中比利時聯邦檢察總署表示,調查顯示這個組織將在比利時境內進行大規模的恐怖攻擊行動。影片中還可聽到雙方駁火的暗夜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