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3)日舉行本屆最後1次的市政會議,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與局處首長及區長合拍「畢業照」,感恩同仁們4年對市政建設的付出與貢獻;同時為借重退休及任期屆滿同仁的智慧與經驗,特聘請他們繼續擔任市政顧問,讓做事的團隊,未來4年能為市民創造更多的幸福。

朱立倫指出,市府團隊這4年的合作成果,展現開創性,讓市民的生活向上提升;因此,這波人事的調整就是優秀人才交流,包括前環保局長鄧家基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參議李得全則為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副處長吳堂安出任新竹市政府地政處長,期許未來能擴大雙北的合作及城市交流。

研考會主委吳肇銘則在市政會議中,以「一起做事的團隊-從合作到合眾」為題專題報告;朱立倫聽取簡報後表示,希望從「一個新北市」概念做起,未來擴大到「一個台灣」,讓台灣民眾不管在那個縣市、那個政府機關,都能一處洽公,獲得整合性及全面性的便捷服務。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就是一個「一起做事的團隊」,不分29區、也不分27局處,或是基層1032里,大家都是一起努力、一起為市民打拚,這就是「一個新北市」的概念,其意思就是,有關市政業務及市民服務工作,只要在新北市轄內,不管市民走進那個機關、那個單位,都能獲得跨區的整合性服務。

朱立倫希望透過大家的繼續努力,未來能擴大到「一個台灣」的概念,台灣民眾不管在那個縣市,只要有需求,在任何一處的政府機關,都可以獲得整合性的服務;網路化的時代,透過資訊科技、網路及智慧城市的建構,相信只要政府有心,一定可以達到便捷政府的目標。